叶叶叶叶叶叶子丶

失踪人口…不时诈尸证明我还活着…

【伞修】灯下黑(2)

*新坑,依旧是现代灵异

*先发两张引子试试看,有人看就继续写

*ooc有

*以上,食用愉快!

引子:时隔多年的再次相遇(下)

    很快,先生牵着他的小徒弟来到了叶家门口。这位阴阳先生看着五十来岁的样子,留着一小撮山羊胡,穿着整洁的灰大褂,一副仙风道骨的样子,而他牵着的小徒弟是个小男孩儿,看着和叶家兄弟差不多大,明眸皓齿,乖巧地跟在师父身侧,实在是可爱的紧。

    先生和小徒弟前脚刚踏进叶家,后脚叶修就跟着外公外婆赶了回来,慌张冲进家门的叶修毫不意外的跟先生和他的小徒弟打了个照面。虽然对这两个出现在家的陌生人有些警惕,但叶修也并未多说什么,转身就准备往弟弟房间冲,可这脚还没抬起来呢,就被人拽住了。他转头一看,发现是那小徒弟伸手拉住了自己的手腕子。

    小徒弟对叶修笑了笑,露出两个小酒窝,他说道:“别乱跑,小心别冲撞了什么东西,不然我师父就得多救一个了。”叶修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看看旁边的阴阳先生,又看看小徒弟,问道:“你们是来帮我弟的?那赶紧走吧,我妈他们说叶秋情况很严重了!”说着就反手握住小徒弟的手腕,拽着人就跑,小徒弟还想说什么,但看到师父也跟着一路,便把到嘴的话给了咽下去。

    三个人因为在大厅碍了点时间,等他们到达叶秋房间的时候,叶家兄弟的外公外婆已经到了房内,这下叶家所有大人都到齐了,在叶秋床边围了一圈,见先生来了,一大家子差点哭出来。

    叶父从一旁走过来,向先生行了个礼,问道:“敢问先生怎么称呼?”“姓秦,叫我秦师傅就行。”那先生还了个礼,笑着说。“那好,还请秦师傅看看我儿啊,他这么睡了四天了,眼见他身体越来越差......哎......”叶父说着,不忍地叹了口气。秦师傅拍拍叶父的肩正正打算开口安慰,却看到本来安生站在门口的叶修不知怎么的,直接挣开小徒弟拉着他的手,三下两下就蹿到了叶秋床边。

    叶修这一举动把一屋子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了过来,小徒弟急了,跑过去就像把叶修拽回来,但是被秦师傅给拦住了,他不解地看向师父,发现师父正较有兴趣地看着叶修的背影,于是也不好再多说什么。

    要说叶修还没跑到床边就一个劲的往床上看,看着弟弟一副饱受病魔摧残的模样的确是有些心疼,他往前走了几步,想去摸叶秋的头,却猛然看到叶秋身边还挤这一个小孩子,那小孩子还穿了一件不知什么时候的红棉袄,看起来还有些脏兮兮的。

    叶修就奇了怪了,明明叶秋都病成这个样子了,怎么还有个小孩儿死命往他身边挤呢?他环视一周,发现围在床边的叶家大人们并没有任何反应,好像他们根本看不见那个小孩儿的样子,情急之下叶修就冲着小孩儿喊了一句:“喂,你是谁?干嘛抱着我弟不放,不知道他生病了么?”

    满座皆惊。

    秦师傅蹲下来凑到自家徒弟耳边说道:“看见了吧?”小徒弟点点头,回答道:“一个红衣服的小鬼,正在汲取生气和阳气准备还阳。”秦师傅看了眼还在质问红衣小孩儿的叶修,继续说道:“那孩子和你一样先天阴阳眼,甚至比你还强一点。”小徒弟瞪大了眼睛,惊讶道:“我以为只是他碰巧能看见。”秦师傅拍拍他的头,说道:“说不定啊,以后你就有个师弟咯。”说完他站起身,继续把目光投向叶修。

    叶修站在床边还在问呢,周围的大人惊恐地看着他对着一堆空气问来问去,好像真的有人似的。叶父急忙把求助的目光递给秦师傅,秦师傅招招手,示意大人们过来,然后小声地说道:“你们请我来的原因呢,就是你们的小儿子被小鬼给缠上了,我刚刚看看了,的确不假。而你们大儿子正在询问的人,正是那小鬼。”“那怎么办?那小鬼会不会......”叶母都急哭了,转过头看向自己的两个儿子,这一看可不得了,叶母吓得整个人僵在了原地。

    其余人顺着叶母的目光看过去,就看到叶修已经翻身上了床,直接蹲到叶秋手边上了。叶修也是被惹火了,他刚站那儿问好久,那小孩儿都不理他,光拿冰冷的眼神扫他,不讲理是吧,那就直接把你打边儿爬着去!说时迟那时快,房间里一大堆人根本来不及拦,叶修一巴掌就冲那红衣小鬼拍了过去。

    秦师傅心里大喊一声“糟了”,伸手掐诀就要去打那小鬼,结果终究还是慢了一步,叶修已经拍到了那小鬼背上。叶家人虽然看不见小鬼,但是看得到叶修的手隔空停住了,就知道肯定是拍到啥了,纷纷怔愣地看着叶修那貌似滑稽的姿势,全然不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突然一声凄惨的尖叫。

    叶家人被吓的一抖,叶母直接两眼一闭,晕倒在叶父怀里,其余人也都一脸惨白。肇事者叶修也是被那声惨叫给吓到了,他看着那小孩儿爱了他一巴掌之后,被拍中的地方霎时起了一片白烟,也正是那声惨叫的由来。不过当叶修看到小孩儿还死活赖在叶秋身上不走时,又是一巴掌就上去了,这下那小孩儿直接被他拍到床角,身上冒出越来越多的白烟。叶修还不肯罢休,追过去冲那小鬼就是一脚,又踹出一身惨叫。

    这下子红衣小鬼被打怕了,魂魄被打散了一部分不说,被打的地方还跟火烧似的痛苦难忍,他有些不舍地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叶秋,转身就跑。

    “害了人还想跑?”秦师傅掐了老半天的手诀终于打了出去,金光一闪,正中小鬼背后,小鬼连叫都没叫出一声便消散在金光中。叶修虽然觉得神奇但倒没太在意这点,他转过头去看叶秋,发现叶秋的眉头和拳头都已经松开,呼吸逐渐平稳,体温也慢慢在回升。

    秦师傅拉着小徒弟走过去,给叶秋号了下脉,对还愣在原地不知所措的叶家人说道:“孩子已经没事了,一会儿我给你们开几副安神补阳的方子,给他喝上半个月就能完全恢复健康。”“真的?”叶家人一窝蜂跑到叶秋床边,看到孩子的状况的确有所好转,喜极而泣得差点没给秦师傅跪下来。

    “那个秦师傅啊,您救了小秋,我们该怎么报答您呢。”叶父将叶母扶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然后凑到秦师傅面前感激地说道。秦师傅看着叶父激动地发红的脸,笑笑说:“没什么报答不报答的。这次的事啊还得多亏你们的大儿子,是他把小鬼从那孩子身上打下来的。”叶父一愣,说道:“您是说......”

    秦师傅看着和他徒弟聊得正欢的叶修,说道:“这孩子在这方面天赋异禀,不仅是天生阴阳眼,还是难得一见的纯阳体。”他说着从随身的行李里拿出一个小包袱递给叶父,接着道:“这里面的东西算是我赠与他的礼物,麻烦你代交给他。说实话我挺想将他收为弟子的,但你们肯定舍不得,所以就让孩子自己做选择吧。待他十五岁时,若愿意拜我为师,便让他到包袱中那张纸条上的地址来找我,如不愿意,平平淡淡的过完一生也好。只要是你们让他自己选择的,就当是还了我的人情。”

    叶父犹豫了一下,还是从秦师傅手中接过包袱,将此事给应了下来。秦师傅见叶父答应了,便带着徒弟告辞离去。

    时光飞逝,转眼过去八年。

    叶修拖着拉杆箱拿着张略微泛黄的纸条,在一个老巷子里转来转去,来来回回不下五次之后终于在巷尾找到了纸条上记载的门牌号。他将纸条揣在兜里,伸手就要去敲门,手还没挨上呢,门就“吱呀”一声被人从里面打开了。

    叶修有些惊讶地抬头,对上一张温润俊秀的脸。

    “请问这里是秦师傅家么?”叶修稍微往后退了一点,指着门牌号问道。对方点点头,侧过身将他请进屋内。

    出乎叶修意料的是,这门后的地盘比他想象中的大得多,是一个被打理得很好的小院子,院子里坐落着一间青砖黛瓦的屋子,崭新崭新的。几眼看完了院子,叶修便转头看身边的人,这人总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即使在叶修的印象中并没有这张脸。他想了想,还是开口问道:“咱俩有在哪儿见过么?”那人闻言一声轻笑,说道:“你搭讪的方法未免也太老套了吧?”叶修翻了个白眼,没接话,跟着走进了屋子。

    屋里明显重新装修过,叶修也不客气,将拉杆箱仍在门边,直接一屁股坐到沙发上。那人也没说什么,只是转身走进厨房端出来两盏茶,然后搬了张凳子坐在叶修对面。叶修端起茶抿了一口,在感叹好茶的同时一个劲儿地盯着对面的人看,纠结半晌还是开口道:“果然还是觉得你好熟悉。”那人没接这茬,而是笑着说道:“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苏沐秋,是你要找的秦师傅的徒弟。”

    “秦师傅的徒弟?”叶修隐隐约约想起了什么,但始终是模糊的印象,出于礼貌他也不再细想,而是自我介绍道:“叶修,是来拜你师父为师父的。”“叶修?北京叶家人?”苏沐秋有些兴奋地问道。虽然不知道对方是怎么知道的,不过还是点了点头。苏沐秋得到叶修的肯定更兴奋了,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说道:“你还记得八年前你弟弟的事么?”

    经苏沐秋这么一提醒,叶修脑海里浮现出个小小的身影,他看着苏沐秋有些难以置信地说道:“你是当初那个小徒弟?!”

评论(10)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