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叶叶叶叶子丶

失踪人口…不时诈尸证明我还活着…

【伞修】灯下黑(1)

*新坑,依旧是现代灵异

*先发两张引子试试看,有人看就继续写

*ooc有

*以上,食用愉快!


引子:时隔多年的再次相遇(上)


    万事皆有因果,这故事啊,还得从十几年前说起。

    当时的北京有一户富贵人家,家主姓叶,为人正直且善良,时常接济他人,在邻里邻外口碑都相当不错。那年叶家的一对双胞胎儿子满七岁,怪事也正是在这时发生了。

    双胞胎中哥哥叫叶修,弟弟叫叶秋,生日的前两天,外公外婆打算带着两个孩子去看望外公早年的战友,这没个七八天铁定回不来。眼瞅着俩小孩儿要过生,外公外婆还要带人走,爷爷奶奶那肯定不同意啊,商量了好半天才决定下来让哥哥叶修跟着外公外婆去一趟,弟弟叶秋呢就留在家好好过个生日。兄弟俩倒是无所谓,一个心里想着终于能出去撒欢儿了,一个心里想着终于能清静几天了,一听大人的决定自然是满口答应。

    两天后,迎来了叶家兄弟的生日。

    这天叶秋早早地起了床,刚走出自个儿房间门口就听见有谁在叫他。但叶秋东张西望了半天也没看见个人影,便也没放在心上跑餐厅吃早饭去了。结果刚吃完没多久,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的叶秋又听见有人在叫他的名字,这次他听清了,声音是从自家旁边的花园里传出来的。

    小孩子大抵按耐不住好奇心,听见那人还在叫他,叶秋一溜烟儿就跑了过去,东找找西看看,终于在花园围墙的角落处发现一个小孩子。叶秋就纳闷儿了,这是他家,这小孩儿从哪里跑进来的?还一直叫他。这么想着,叶秋就打算上前搭话,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手刚落在对方的肩头,眼前就突然一黑,失去了意识。

    直到一个钟头后保姆林嫂凑巧来花园给花浇水,这才发现倒在地上的叶秋,吓得她出了一身冷汗,连忙把孩子往医院送,同时通知了叶父叶母。

    幸亏叶家附近就有一家医院,林嫂很快便把叶秋送到了医院。但奇怪的是,医院并没有检查出叶秋身上出现了什么毛病,反而还特别健康。正当医院的检查报告出来的时候叶父叶母也已经赶到,两个人拿着诊断书也没怎么看,急急忙忙就跑到病房看自家儿子。

    叶秋此时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眉头和拳头皱得死紧,脸上毫无血色。叶父叶母看到这一幕那叫一个心疼啊,拽着医生就问;“我儿子到底怎么了?”医生也觉得奇怪啊,这检查出来明明没啥事儿,但小孩儿就是不醒,他们也没有办法。叶家人这下急了,带着叶秋到处寻医问药,仅仅一天的时间就跑了不下五家医院,但不论是什么医院或者药馆在看到叶秋之后得出的结论都一样——没病。

    叶家人没辙了,专程赶到北京给小孙子过生的爷爷奶奶听到叶秋昏迷的消息气的直喘,奶奶直接给正在老战友家聊得正欢的外公外婆打电话,吼着叫两人赶紧带着叶修回来,老爷子火气更大,随手拿起放在桌上的水壶就要往叶父身上摔,最后被叶母和林嫂好说歹说才劝下来。

    看着躺在床上一直昏迷不醒的叶秋,叶家人是愁坏了,从叶秋昏迷开始到现在过了将近十个小时,也就这十个小时,叶秋看上去像是生重病躺了好几个月似的,小脸蜡黄,瘦了好大一圈。要不是所有医院都说没问题,叶家人都怀疑是不是染了什么重病,生怕转眼叶秋就撒手人寰。

    一堆大人提心吊胆地守了叶秋一夜,发现叶秋除了比昨天看起来更萎靡以外,没有再出什么大问题之后,悬起来的心稍稍放了一点。过了一会儿,叶奶奶接到亲家的电话,说是已经刚在回来的路上,但至少还得两三天才到得了,叶奶奶将目前叶秋的情况向对方通报了一下,叮嘱了几句安全,便和林嫂去厨房熬点粥给小孙子喝。

    恰好邻居家的那个被人们叫做老岑头的老头儿来叶家串门儿,一进门就看到一家子愁眉不展的样子,于是问在沙发上抹眼泪的叶母发什么什么事,他也来帮个忙。叶母哽咽地跟老岑头说完,又一连叹了好几口气。老岑头一听事情这么严重,连忙给叶母说让他看看孩子,叶母想着这十多年的老邻居了,便带着老岑头来到了叶秋的房间。

    老岑头一看见叶秋立马“哎呀”了一声,一扯旁边的叶母,语气焦急道:“叶夫人呐,小秋哪里是生病了啊,这明显是被小鬼给缠上啦!赶紧请先生来给小秋救命吧!要是再这么拖下去小秋这命可就不保咯!”叶母被老岑头的几句话给吓住了,但是她不信啊,毕竟叶母曾经也是个学业有成的大学生,在这本就没几个人信老辈们的鬼神之说的年头,类似叶母这种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更是对此嗤之以鼻。

    没想到这番话被准备给孙子送粥的叶奶奶听见了,叶母不信可不代表她不信,直接冲到老岑头面前问道:“老岑头,你说的是真的?我孙子真的是被小鬼给缠住了?”老岑头使劲点头,指着叶秋说道:“小秋是不是突然晕倒并且一直醒不过来、浑身冰凉、消瘦极快,还时不时支吾着什么‘放开我’之类的话,但是医院却什么都查不出来?”老岑头这句话一出来连叶母都惊了,叶秋的症状和老岑头说的简直一模一样。

    见两人迟疑,老岑头意识到自己这是说对了,紧接着说道:“以前我闺女也遭过这么一次罪,那次我运气好,碰到一个正在游历的阴阳先生,他告诉我小孩儿身上出现这种症状铁定是被小鬼给缠上了!你们啊还是赶快请先生去吧,看小秋这脸色估计是撑不了太久了!”

    叶母对老岑头这套说辞还有些怀疑,但叶奶奶可管不了这么多了,要知道她小时候有不少病都是阴阳先生给看好的。只见她把粥往桌上一扔,飞快地跑了出去,那速度可把老岑头吓了好大一跳。

    也亏得叶家人脉广,叶奶奶在将能拜托的人都拜托了一遍之后,终于从一个熟人那里打听到了位带着小徒弟到处转悠的阴阳先生,碰巧的是,那先生正好在北京。叶奶奶听到消息高兴坏了,赶紧叫人去请。要知道叶秋已经昏迷了整整四天,脸色一天比一天灰败,叶家人是天天盼望着别出什么意外,连不信鬼神的叶父叶母都跟着老人拜起了菩萨。

    傍晚,去请先生的人的消息回来了,说是先生答应救人,已经在去叶家的路上。收到消息的叶家人兴奋地就差没跳起来,他们已经把救叶秋的期望全交给了这个素未谋面的阴阳先生。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